close
遊客被困海南:有人亂扔垃圾 車輛所到之處一片狼藉



2月21日(初六)晚上8點,廣州某飯店,楊帆的同事用一桌海南菜迎接剛從海口“逃”回來的她。

兩天前的晚上10點半,楊帆開車從海口出發返粵,如約落入擁堵洪流。隨後,她歷經棄車、徒步、公家機關水肥清運攔車、被拒、繼續攔車,遇到粵S好心車主搭載並贈泡面一盒,渡輪上一四川妹子贈八寶粥一罐……32個小時後,終於在21日上午6點半,抵達廣州。

聽瞭她的遭遇,滿桌人不厚道的笑瞭。海口大滯留中“最奇遇的女子”,楊帆有瞭新的稱號。

堵車

1.6公裡 開瞭7小時

“如果知道是這種情況,我死也不會退掉初四的火車票。”2月15日,大年三十,在廣州工作的楊帆回到海口老傢。按照計劃,她原本可以搭乘2月19日的火車返回廣州。

然而由於私人原因,楊帆於大年初二(2月17日)退掉瞭火車票。當她再次購買初四的返程票時,發現火車、大巴、機票全沒瞭,“連頭等艙的票都沒有”。別無他法,楊帆的父母決定開車送她回廣州。

2月19日晚上10點半,車在距離新海港約6公裡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4鏡頭行車記錄器|四鏡頭行車記錄器|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的地方,堵住瞭。到第二天凌晨5點半,整整7個小時,他們的車隻挪動瞭台中註冊商標1.6公裡。

油煙處理設備煩躁

地上一片狼藉 司機心裡逐漸崩潰

堵在路上的7個小時,楊帆一傢三口徹夜未眠,開始是父親開車,後來三個人輪著開。

“最堵的時候是20日白天,19日晚上是擁堵初期,大傢心態還沒有那麼差。”她說,一整晚都有交警在現場維持秩序,也沒出現鳴笛的情況。

“扔垃圾的還是有,我父母也想往外扔,被我攔住瞭。”楊帆說,車輛所到之處一片狼藉,不少人往車外扔東西。

“你想想,四五個小時車子一動不動,司機心態很難好。”她猜想,後來出現車輛鳴笛等情況,可能是司機心裡崩潰所致,“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好起來”。

棄車

下車徒步 港口裡攔車

“我當時就想著,這樣下去,再等20個小時也走不瞭呀。”20日早上5點半,楊帆做瞭一個看似瘋狂的決定。她背起背包下瞭車,讓父母開車回傢,自己走去港口。

停滯的車流中,出現瞭一個女生奮力前行的身影。

大約7點中,楊帆徒步四五公裡,來到港口距離上船最近的區域。在這裡,近20個隊列的車正在排隊等候。

她開始尋找粵字打頭的車,希望可以搭便車回去。在兩次被拒之後,一輛粵S開頭的東莞車主,同意瞭她的請求。

車上是一傢五口,開車來海口過春節遭遇擁堵。雖然車內狹窄,他們仍接納瞭楊帆。“真得很感謝他們,不然我就回不去瞭。”

運氣

四川女孩贈粥32小時後抵穗

大霧停航,楊帆搭乘的是距離船隻最近的一批車,也等瞭6個小時。20日中午11點多,大傢開始吃午飯,“我剛準備下車去買泡面,車主就說他們有多的,給瞭我一盒。”

當天下午1點半,他們的車終於上瞭船。船艙裡充電的時候,她和旁邊的一個小姑娘聊瞭幾句,“小姑娘是四川人,正在讀大一,一傢五口特意開車來海南過春節的。”楊帆沒想到的是,聽瞭自己的遭遇,小女孩竟然主動遞上一罐八寶粥。“唉,我看起來有那麼落魄嗎?”楊帆不禁樂起來。

一盒泡面、一罐八寶粥,楊帆返程32小時裡的所有食物,都來自萍水相逢好心人的贈予。




“從船裡往外看,霧特別大。”楊帆在廣州工作十餘年,經常開車往返瓊粵,這麼大大台中記帳網|台中公司登記|台中公司登記流程|台中公司登記費用的霧還是頭一次見。所幸順利上瞭船,回傢的路終於順暢起來。

20日下午4點,他們的車開出廣東徐聞港後,一路向東行駛。“中途也遇到兩三個小堵,影響都不大。”

21日凌晨3點,車輛抵達東莞。“我本來想著他們把我放在東莞市裡就行,我第二天再坐動車回傢。沒想到他們送我到瞭高速路的廣州出口,看著我坐上瞭滴滴才走。”楊帆說,“我給錢,他們也沒要。”

21日清晨6點,32個小時後,楊帆終於回到廣州的傢。



本文來源:封面新聞 作者:曹菲

責任編輯:李天奕_NN752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q020u8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